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战‘疫’在前,与息相伴”居家特别活动

供稿:刘霁炜 时间:2020-04-17 浏览:

在疫情爆发期间,为引导学生充分响应政府和学校“不出家不返校”的要求,居家完成网络学习任务,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信息学院开展“战‘疫’在前,与息相伴”居家特别活动。

 

图注:微信推送节选

活动分为“运动无处不在”运动计划、“寻找最美心声”朗读者配音大赛、“我与美食有个约会”厨艺生活大赛以及“摄出精彩,影动生活”居家主题摄影比赛4个部分。同学们通过健身打卡,激发青春活力,磨炼意志品质;通过自己的声音,品读经典,让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食,体味家庭生活的温馨;通过镜头,记录生活点滴,感受特殊的宅家时段生活之美。

活动通过“NCUT信息青年”微信平台统一发布,进行网络作品收集和评比。通过近一个月的实践,效果初显。目前,运动计划参与近3000人次。朗读配音比赛近60人参赛,厨艺生活大赛共收到作品50件,累积参与人数1700余人次,居家摄影比赛,46人参赛,累计关注2000余人次。

 

 

图注:居家摄影作品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重中之重,战役效果初显,思想时刻不懈,坚持不离家不返校,胜利已不遥远。战‘疫’在前,与息相伴,共同战“疫”信息学院在行动!

   

图注:运动计划图片

图注:美食大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