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京鄂师生心连心,浓浓感恩齐战疫——来自湖北学生家长的一封感谢信

供稿:杨和家 时间:2020-04-17 浏览:

“小女程煜洋是贵校大二学生。我们一家生活在湖北省武汉市。我和我的夫人,想通过这封信,对您们表达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在2020年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抗疫期间,程煜洋陆续收到了贵校的慰问金、口罩、通信费等现金和物资,让我们身处抗疫中心的一家人倍感温暖,深切感到校方的关爱和情义……”。这是4月3日信息学院辅导员杨和家收到的一封来自通信18-3班程煜洋同学家长的感谢信,全文600余字,饱含了身处武汉抗疫中心的一家人对学校学院在疫情期间给予关心关爱的深切感激之情。

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湖北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学习,成立了湖北学生工作组统筹开展相关工作。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作部署,对湖北学生更是重点关注,积极配合学校进行专项补助、口罩寄送等工作,并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特点采取多种举措,精准做好湖北学生联系和对接帮扶工作。认真落实“1+1+1”联络沟通机制,辅导员每天通过微信位置共享和在线语音交流掌握湖北学生位置和状态,进行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建立湖北学生临时班级(小鄂班)和在京帮扶学生临时班级(小京班),进行班班对接,发挥组织效应。选拔优秀学生骨干担任小鄂班和小京班临时班长,建立互帮互助朋友圈,引导学主动提交思想、生活和学习汇报,树立感恩意识,释放正能量,坚定疫情阻击战必胜信念。京鄂连线,学生党员与湖北学生一对一精准对接,传递学习资料、分享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事件,共同面对并解决遇到的困难。如:共读一本书,分享交流读书体会;共研一门课,一起探讨课程重点难点;共备一场考试,有出国计划的同学一起交流雅思备考经验;共享一份美食,在线分享美食,聊聊家长里短,增进友谊,放松心情;共开展一个课题,组成几个大学生创新小组,结合专业知识开展疫情地域传播和舆情变化规律调研、无接触测温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新冠病毒传播机理可视化虚拟仿真与防疫宣传动画交互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信息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携手抗“疫”,共度难关,以实际行动把“对学生最好大学”的关爱实实在在传递给学生和家长,引导学生消除恐慌心理,增强必胜信心,最终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目前,学院湖北学生均状态良好,感触颇深,纷纷表达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

    程煜洋同学家长的感谢信全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