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供稿: 时间:2020-04-18 浏览:

为切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4月17日上午,信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楷、院长马礼、副院长宋威、各系主任、2020届毕业班班导师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卫主持。

 

会上陈卫副书记首先传达了上级及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院目前整体的就业情况,提出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目标和阶段性任务,详细分析了当前未就业毕业生的原因和拟采取的就业举措,希望各专业、班导师和辅导员能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打好就业工作提前量。

刘文楷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毕业生就业事关学生的价值实现以及社会和谐稳定。学院上下要全员参与,凝聚合力,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探索新办法,扎实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学院、系、班级整体推进,全面覆盖摸排每一名学生就业进展情况,做好全体毕业生就业辅导和帮扶工作;二是抓住关键,多措并举,班导师和辅导员要建立就业台账,发布学院就业周报表,开拓就业渠道,精准推荐就业信息,做好政策引导,鼓励学生应征入伍和基层一线岗位就业创业,同时对湖北籍毕业生和就业困难的学生,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帮扶。

马礼院长强调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挑战,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着更加复杂严峻的考验,他指出,一是关注毕业生求职心理,家校共促,重点摸排目前求职意愿低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精细化推送招聘信息,精准化进行简历推荐,切实掌握就业进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做好考研线上调剂和复试帮扶,抓住研究生扩招机遇,引导毕业生调整心态、做好准备,积极争取到二类地区调剂机会,尽最大努力让更多毕业生升学深造;三是做好就业质量跟踪和反馈,学院、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密切协同,按照关键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就业工作。

最后宋威副院长对毕业生课程替代、毕业要求,毕业补考做出补充,要求切实落实好毕业生学业帮扶工作。

学院一直以来秉承“求真务实,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统筹推进,落实落细工作部署,及时关注毕业生实际需求,着力在深入挖潜、拓宽渠道、精准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