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供稿: 时间:2020-11-25 浏览:

 11月14日,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软件类全国总决赛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蓝桥杯大赛省赛一等奖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获得软件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11项,取得了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我校还获得了决赛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奖。

 蓝桥杯大赛是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信息类专业赛事,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蓝桥杯大赛软件类竞赛内容基于计算机专业知识,突出“重视工程实践素质”的特色。为了备战此次竞赛,信息学院计算机系竞赛指导团队的老师们不辞辛苦,除有计划地组织编程爱好者进行日常培训之外,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了预赛、决赛前的专题培训,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地理解和掌握竞赛知识,提高他们的分析问题能力、程序设计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