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教师获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奖

供稿: 时间:2021-01-04 浏览:

 12月28日,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2019-2020年度学术成果推优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获三项年度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奖,是参评院校中获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奖数量最多的高校。

 获奖的三项案例分别是学院教师杜春涛、王若宾和张光子在他们主讲的课程《微信小程序开发》、《数据库技术》和《数字影视技术基础》中设计的课程思政案例。杜春涛老师在讲授“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章节中“同一事件发生在不同对象上可以引发不同行为”的技术时,引入了新冠疫情在不同国家产生的不同后果,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王若宾老师以扶贫建档立卡数字化为案例,讲解数据库建模与优化,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张光子老师结合自身参与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色之子·单刀赴会》的创作经验,讲解了“非线性编辑理论与实践”章节中“广义蒙太奇”理论,鼓励学生用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是民政部批准、教育部主管的,面向全国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教育领域的国家一级学会。本次成果推优坚持学术精品、符合活动主题的原则,共评选了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奖3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