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科院微电子所陈宝钦研究员来学院讲学

供稿: 时间:2021-10-22 浏览:

10月18日,应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陈宝钦研究员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微纳米加工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结合当前国家对集成电路的推动政策及集成电路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陈研究员阐述了微光刻技术在集成电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讲解了微电子核心基础,介绍了微电子芯片的发展及制作流程,以及各种材料和微纳加工工艺。陈研究员还分享了他科研、育人与科普工作的经历。陈研究员对科研工作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精神感染了与会师生。

陈宝钦,196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半导体专业,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曾于2014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9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16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202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普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