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礼

供稿: 时间:2019-03-13 浏览:

微信图片_20180810172044

教授,博士。北京市教学名师,信息学院院长,北京市高校学术创新团队带头人,中国计算机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CCF物联网专委、教育专委会委员,IEEE-CS会员、ACM会员。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家,北京市、云南省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等。

研究方向包括分布式信息处理、物联网、多agent机器人系统等,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0多项,在分布式系统领域有丰富的研究经历。完成了无线传感器网络自主组网、基于MAS的多机器人系统合作与协调技术等研究,实现了无线传感器网络自主组网等原型系统项目。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航空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军科技进步奖励等3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主编并出版了《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系统设计》等教材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