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供稿:姜凤 时间:2019-06-28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积极进取,6月26日,信息学院在广学楼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会。大会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楷主持。

先进表彰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为获奖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信息学院院长马礼为获奖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为不断完善学生党建工作体系,促进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院成立学生党建中心,大会上,学院党委委员为党建中心成员颁发了聘书。

为了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激发新发展党员的尊崇感、归属感和庄严感,让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工作中“亮身份、忆初心、做表率”,大会上,学院党委委员为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颁发《党员证》,并带领全体新发展党员庄重地进行了宣誓,大家紧握右拳,以志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宣读了入党誓词,许下了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言。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会上,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研究室(中心)主任田改伟教授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主题——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田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总要求和主要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性、从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到《中国共产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最后,刘文楷书记勉励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不断的学习与自我革命,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希望全体师生党员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业务水平和学习水平,在各自岗位上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此外,刘文楷书记对新发展预备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同学将党员责任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从小事着手从细处着手,以身作则,并努力带动更多同学,争取早日从行动上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