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预备党员履职尽责情况汇报会暨“五个一”工程答辩会

供稿:李宗扬 时间:2019-11-25 浏览:

为综合考察预备党员预备期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五个一”工程的开展情况,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信息学院党委于11月20日在瀚学楼1014会议室召开了“预备党员履职尽责情况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楷、党委副书记陈卫、学生党建中心全体成员以及2019年秋季学期拟转正的预备党员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学生党建中心副主任杨和家主持。

27名预备党员重点汇报了一年预备期内自己培养一名积极分子、阅读一本理论书籍、开展一项志愿活动三个必选工作和组织开展专业竞赛、组织开展期末复习、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发表学术论文等可选工作其中一个方面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逐一回答了评委有关提问。学生党建中心认真考察预备党员答辩,填写考核测评表,针对答辩预备党员的具体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并及时将答辩结果反馈给各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加强预备党员的教育与培养考察。

党委书记刘文楷在听取了汇报后指出,此次汇报重点突出,整体效果较好,希望同学们在转正后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个一”工程是信息学院长期坚持开展的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模式,加强了预备党员教育培养,提升了党员队伍能力素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在原“五个一”基础上,不断优化项目设置,结合党的理论学习和专业优势,积极开展预备党员微党课。在汇报会上集体观看了预备期预备党员所做微党课的代表作--“陶然亭公园中的红色中国梦”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工立业新时代”,全体党员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