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微电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供稿:王艳蓉 时间:2019-11-22 浏览:

近日,信息学院微电本科学生党支部与石景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我们共成长”为主题的共建活动。

微电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到石景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为小学生们准备了一堂生动的交通运输工具知识普及讲座,用形象有趣的讲解让小学生们了解了现代交通工具的工作原理,同时,带领小学生们亲手制作飞机和汽车模型,在具体实践中验证所学的知识,引导小学生们经历了一场有意义、有价值的科学探究学习体验。此次活动不仅让小学生们加深了对科学的理解,增进了科学探究的能力,同时也传递了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寓教于乐,深受实验二小师生的欢迎。

自2013年微电本科学生党支部与石景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成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以来,共同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我们共成长”为主题的系列共建活动。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集思广益、开拓创新,结合本专业特点,为小学生们带去知识和快乐,提高他们动手实践的能力,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与探索。共建活动的开展,也使学生党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提高,极大提升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