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19年秋新发展党员集中培训

供稿: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时间:2019-12-26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组织发展程序,加强新发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近期,信息学院对2019年秋新发展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分为党课辅导、各支部组织学习研讨、党员自学、知识小测等环节。


11月13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楷以“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为新发展党员上专题党课。刘文楷同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两个方面,同新发展党员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并以“青年学生”、“合格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的基本要求等,对青年学生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12月24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切入点,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给新发展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陈卫同志结合党的历史介绍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和牢记,并从党章的内容和作用出发,强调了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义务、遵守党员纪律、保持清正廉洁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希望新党员牢记党员身份,珍惜与拥抱伟大时代,争做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为了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激发新发展党员的尊崇感、归属感和庄严感,让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工作中“亮身份、忆初心、做表率”,专题党课培训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楷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颁发《党员证》。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副秘书长王伊婷带领全体新发展党员庄重地进行了宣誓,大家紧握右拳,以志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宣读了入党誓词,许下了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言。

通过集中培训,使新发展党员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性意识,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发展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