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及主题教育活动

供稿: 时间:2021-07-06 浏览: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配合学校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工作,信息学院党委选派党委副书记赵帅同志及保研辅导员史崟妮、吴志庆同志,分别担任学院20名庆祝大会观众及60名远端集结点志愿者领队,认真完成了庆祝大会观众组织及志愿服务前期演练工作,为确保庆祝大会圆满顺利开展贡献北方工大人的力量。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场内参会师生代表有幸亲眼目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荣耀时刻,激动不已,热泪盈眶,心中充满自豪与喜悦。场外信息学院在校全体师生积极集会,认真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再掀新高潮。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广学楼报告厅主会场,全院教师在瀚学楼1014会议室、博远楼1023会议室,300余名学生代表在学生服务楼多功能厅、励学楼424和527阶梯教室集中观看现场直播。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庆祝大会带给大家的不仅是视觉和心灵上的双重震撼,更是信心和士气上的百倍鼓舞。

计算机系副主任方英兰感慨道:“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励精图治,我们的党始终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用心带领新时代的‘后浪’乘风破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电子工程系张晓强表示:“作为大学教师党员,我们的责任是重大的,我们必须给大学生上好人生的这一课,帮助学生逐渐成长为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具有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具有扎实的研究及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具有健全心理人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给与了殷切寄语。听到这样的话语,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当代青年更应该以一百年前青年志士们为榜样,聚集在党旗下,把中国梦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研究生党员左钰阳在看完直播后感慨道:“看完庆祝大会,我热血沸腾,发自内心喊出‘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作为九千五百多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我倍感自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信研-20班闻欢兴奋地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很幸运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同时我也看到了几代人为之付出的艰辛,我愿燃尽我所有激情与汗水,为党的发展和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媒20-2陈敏激动地谈到:“在经历百年来的数次磨砺后,祖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为有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们为祖国有一个坚强的脊梁而骄傲。”信安20-1班郝静宇自豪地讲:“百年前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那群热血青年满怀救国理想,现如今是另一群共产党人在为之奋斗;百年前百废待兴的中华民族,如今已成为繁荣昌盛的中国,中国未来可期!”

学院将此次集体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活动。会后,全院师生还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立足本职工作,将学习成果付诸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沧海桑田,复兴可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祝您百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