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供稿:信息学院 时间:2021-07-13 浏览:

7月9日,信息学院在瀚学楼1014召开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系(中心)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工作小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指导组第三组成员、宣传部副部长尉峰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月海主持。

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作意识形态专题报告。张茂林同志的报告以“明理增信 为国育才——深刻认识高校教师肩负的意识形态工作使命”为题,从以史鉴今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知己知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笃实力行努力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国内外历史资料和贴近师生的真实事例,引发了与会教师对于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思考和重视。

王月海、赵帅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体会。王月海指出,茂林同志结合史料,放眼全球,从三个层面给大家上了一堂非常有感染力的意识形态专题党课。他希望广大教师加强对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警觉性,密切关注学生暑期实践活动。面对意识形态多元化新形势下带来的复杂性问题,要迎难而上,耐心细致开展工作。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同时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尽责,与思政课同频共振,画好同心圆。赵帅谈到,茂林同志的报告是一场思想上的及时雨,为老师们浇注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过程中的精神养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三全育人全过程,全体教师要在关键时刻、特别是在一些大是大非面前,严把意识形态领域关,及时传递正能量给学生,帮助学生走出思想误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会议专题讨论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指导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交流研讨。马礼同志分享了参加组织生活会的体会,他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思路,精心组织学院教师,认真凝练学院发展规划,开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总结成绩、分析不足。他要求全体教师要立足立德树人本职,力争先锋模范,起好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学院和学校谋发展、办实事、开新局,全力提升信息学院办学水平。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代表方英兰同志,支部书记代表李伟、魏淑华同志分别就“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清单落实情况向大会做了汇报。

尉峰同志对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准备充分,学习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扎实有序。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详细解读,建议从精心学习研讨、广泛深入宣讲、融入思政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四个方面,结合学院实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首都高等教育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还研讨了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史知识竞赛及党员献爱心捐款等学院党建工作,明确了支部书记、系主任下一阶段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