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第十五届程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供稿: 时间:2021-11-29 浏览:

11月24日,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程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院长马礼教授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并致辞。

颁奖典礼.jpg

马礼在致辞中对所有在竞赛中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我校程序设计大赛的发展历程及我校学生在历届国家、国际级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并从计算机专业发展的视角阐述了程序设计的重要性。马礼鼓励同学们努力锤炼编程实践能力,到更高的竞赛平台上展示自我,为学校争光。

比赛现场.jpg

本次大赛于11月20日进行,共有来自全校5个学院的88支队伍,264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按照赛制,每支队伍由三名同学组成,其中:女队成员全部由女同学组成。队员需要在5小时内使用特定的编程语言合力解决11个问题,每答对一题就会点亮一个不同颜色的气球,答题数多且总用时少的队伍排名靠前。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最佳女队奖1队和优胜奖22队。

北方工业大学程序设计大赛,自200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大赛旨在激发同学们对程序设计的兴趣,强化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