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供稿: 时间:2021-12-02 浏览:

11月28日,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哈尔滨站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黄超、王北辰和刘桁铭三名同学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获得银奖,取得了我校在该项竞赛中的最佳成绩。

新闻稿.jpg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举行,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150所院校的共计317支队伍、951名同学参赛。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