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供稿:王伟宾 时间:2024-04-02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学校“上水平,拓条件,调结构,强内涵,增动力”的工作总要求,进一步明确学院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提升治理效能,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4月1日上午,信息学院在广学楼报告厅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主持。

栗校长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信息学院发展的关键一年,学校围绕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重点布局,提升服务北京的能力与水平,既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她进一步明确,2024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提出实施“1312”工作计划,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加强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建设为核心,通过三个重要会议的召开,两项重点工作为突破,最终推动学校应用型大学样板建设。她指出,学院年度计划的制定要高站位,不仅要对标教育部、北京市教委以及学校的工作要求内容进行分解,更要围绕产教融合发展、数字化转型这两条应用大学建设的重要支点进行展开设计,以期实现内涵、特色和差异化发展。

马礼院长详细传达了学校2024年学校工作部署会的各项精神和要求,重点围绕学校折子工程中学院职责与任务的部分深入解读和分析,围绕“六有”学院建设,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他分别就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电子信息专博建设等学科工作、招培就一体化提升育人质量、积极对接区域发展做有组织科研、引育并举做好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实力以及统筹推进安全稳定等7个方面的内容,提出具体的思路与举措,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学院内涵建设,重点发力,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伟宾书记围绕近期学校主要领导到学院调研的情况,就“数字化”“产教融合”“国际化”等工作目标进行明确和强调,同时对表对标“样板建设”各项要求,就新学期就业工作、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不仅为新学年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清晰了行动路径,同时为进一步凝聚学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持续增强“样板建设,大有可为,争先作为,人人有为”的内生动力,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