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马东超老师获2023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第二批结题验收优秀项目

供稿: 时间:2024-04-15 浏览:

近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第二批结题项目的验收结果,我校马东超教授承担的市基金面上项目“光充能物联网体系结构与能量感知路由算法”(编号:4212018)被评为优秀(本次验收基金项目共计833项,优秀项目87项,占比为10.4%)。

项目聚焦在可充能物联网领域,研究了个体环境敏感的充能预测算法、若干光照感知路由调度模型,并设计了一种基于SRv6的物联网路由调度支撑方法,为户外物联网低成本部署提供了参考技术。该项目取得了系列成果,第一标注的CCF B类期刊论文3篇,IPCCC 2023、WASA 2021等会议论文多篇,专利多项。此外,课题组还取得了相关衍生项目:“低碳绿色6G网络与技术”国合项目,所参与的“可再生能源驱动的新型组网方法和内生交互机理”及“能量与信息服务深度融合的低能耗、智简AI算法”两项研究内容,是市基金课题研究成果的延伸和扩展。

本次验收中我校共计提交14项项目,其中1项优秀,13项良好,全部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