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供稿: 时间:2020-12-06 浏览:

 11月28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初赛选拔,我校有26名同学参加了总决赛,获得了冠军奖1项(每个赛项只有一个冠军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3项,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3项。我校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我校《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MOOC+SPOC混合教学和发展性学习评价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体现。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是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工信行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联合发起并主办的赛事,大赛契合新时代大学计算机教育改革发展,推动各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和计算机公共课的改革与创新,引导本科院校学生在工业4.0 背景下,更加注重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及岗位协调能力和大数据等通用能力的提升。2020年,共有来自全国85所院校的87个参赛队,共680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